代償深圳晚報訊 (記者 戴書偉 通訊員 周鋒) 租房信息上登記的是一名女性租客,陽臺上卻掛著男性衣服。10月30日,龍崗警方經過摸排調查,將一名在湖北老家殺妻潛逃近13年、剛逃至深圳龍崗的男子抓獲。
   10月30日下午2時30分許,龍崗公安分局盛平派出所接湖北省荊州警方協查通報,一名在逃達13年的命案嫌疑人梅某可能剛剛潛逃至龍崗五聯社區。盛平派出所立即將情況通報給正在開展夏秋治安整治行動的各行動小組,全面展開摸排調查。當晚20時許,民警清查至五聯社區朱古石村一齣租屋時,根據出租屋綜管站核查信息,該房屋登記只有一名叫阿英的女子租住,但民警卻在房間陽臺上當鋪看到有晾曬的男性衣服。民警馬上展開走訪調查,獲悉近段時間確有一名吳姓男子與阿英同居。進一步瞭解得知,吳姓男子晚飯後剛出門。民警立即組織在附近查找。
   警方在附近一小店中清查到一伙打麻將的人員。當民警逐一查詢身份時,一名五旬男子拿出的身份證顯示其正是民警要找的吳姓男子。民警仔細檢查,發現該男子出示的身份證是假證,隨即馬上予以盤問。由於沒有在逃嫌疑人梅某的具體信息,民警將吳姓男子帶回派出所,將其照片傳至湖北辨認。經辨認,湖北警二胎方證實該男子正是在逃近13年之久的命案嫌疑人梅某。
   梅某向警方交代了13年前殺人的事實。梅某的妻子在家好賭,經常在家吵鬧的不得安寧。2001年2月24日晚,梅某酒後與妻子再次發生爭吵,怨恨已久的梅某一氣之下,用砍骨刀將妻子砍死,後離鄉四處帛琉潛逃。10月20日,梅某才找人偽造假身份證來到五聯。目前,梅某已經移交湖北警方處理。  (原標題:殺妻潛逃13年 剛到深圳就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