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點子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賀健)還記得“開心農場”嗎?如今這款游戲不再紅火,但清華學生團隊開發的現實版開心農場卻可以讓你在線下重溫當年耕種的樂趣,不同的是,游戲中大家相互偷菜,現實版則以相互幫忙種菜澆水為樂。
  清華美院信息藝術設計系的研究生夏晴,是這個創意團隊的負責人。今天上午,她介紹稱,原本自己和另外四個“創客”要做一個與市郊農場有關的項目,“但農場需要很大的投資。”曾經風靡一時的社交游戲開心農場給了她啟發,“我們把郊區農場縮小放到自己身邊,把網絡虛擬的農場現實化,從而保留它的社交功能。”
  今年春天,五個創客開始了產品研發,理念是三五好友相約一起種菜,就給項目起名“約菜”。
  經過近半年的努力,夏晴團隊已經做出了一套原型機,但與設計中的量產品還有一些不同。原型機需要接電源插座和水桶水泵澆灌。未來,團隊努力的方向是將“農場”便攜化。如使用太陽能供電,利用現成的自來水管作為水源等。目前可在“農場”種植的,都是像生菜這樣對環境要求不高,易於生長的蔬菜,總共有十幾種。
  目前團隊也在尋找投資方,希望能完善產品,儘快投入量產。
  “約菜”原理
  1
  用戶和好友在家中或辦公室種植真實植物,種在有紫外光燈、可滴灌和光照的花盆中。
  2
  花盆通過數據採集裝置感應植物的光照、溫度、濕度,並將數據實時發送給總部的服務器。
  3
  服務器通過手機將這個植物的生長狀態告知用戶。
  4
  用戶可通過手機進行滴灌或者光照的操作,服務器發送指令後,花盆自動完成操作。
  5
  除了自己的植物,用戶也可查詢好友的植物狀態,並幫忙照料植物,綠化身邊環境的同時,也具有朋友間的社交功能。實習製圖/曲昆  (原標題:開心農場現實版 不偷只約種 清華“創客”發明 正尋找投資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