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16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黃熙燈) 原本計划去年年底動工的地鐵8號線北延段(文化公園-白雲湖)工程將於今年年底開工,2016年年底通車試運行。日前,國家環保部公佈了廣州市軌道交通8號線北延段工程的環評受理公示。公示顯示,該工程計劃工期3年,全線新建車站13座,其中換乘站4座,總投資為144.49億元。與該項目一起進行公示的還有地鐵14號線一期及知識城支線工程。
  八號線北延段設4座換乘站
  前日,國家環保部網站對地鐵8號線北延段項目進行審批前公示。公示顯示,該工程途經荔灣區、越秀區和白雲區,線路南起荔灣區華林寺,北至白雲區白雲湖。線路全長16.1公里,均為地下線,全線新建車站13座,其中換乘站4座,設白雲湖車輛段1處,設彩虹橋主變電站1處。
  根據預測結果,線路全線有66處敏感目標處需要採取減震措施,採取減震措施後,各敏感目標處的環境震動值均能滿足標準要求。據悉,該項目涉及的地上不可移動文物共有9個,分別為錦綸會館,華林寺羅漢堂,陳家祠,廣東飲料廠舊址,美華中學舊址,華業里4、5、9號民居,天市門樓,中華基督教西村堂舊址和思謙蔡公祠等。環評認為,這些文物雖然被地鐵下穿,但經過的震動並不會影響文物的保護。廣東省文物局也批覆了該項目的文物保護預案。
  十四號線部分地上部分地下
  而14號線一期工程(嘉禾望崗-街口)起於白雲區嘉禾望崗站,止於從化街口站,線路全長54.1公里,其中地下線長約15.6公里,地上線長38.5公里;設車站13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8座;知識城支線(新和-鎮龍)起於白雲區新和站,止於蘿崗區鎮龍站,線路長21.8公里,其中地下線19.6公里,地上線2.2公里,設7座車站,全部為地下站。總工期28個月,工程總投資336.21億元。
  據瞭解,14號線一期工程部分路段穿越從化市太平鎮水廠、白雲區九佛水廠飲用水源二級保護區、從化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陸域準水源保護區、街口水廠二級水源保護區。施工期內,將禁止在水源保護區內設置施工營地及棄渣場等臨時工程和進行污廢水排放行為。同時,沿線還涉及一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泰成大押舊址,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復函原則同意項目線路選址方案。
    (原標題:八號線北延段年底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