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帖稱家門口出現神秘符號,疑為小偷標記。)
  論壇帖文:快過年了,發現小偷在我家門口做了標記
  紅網長沙1月9日訊(記者 彭玲玲)年關將近小偷猖獗,網友曝家門口出現神秘符號,是小偷踩點標記還是建築施工記號?網上一片熱議,警察支招年底如何防盜。
  網友發帖曝家門口神秘符號
  
  1月7日,網友“銀城孔龍”在紅網論壇益陽版發佈一篇題為《快過年了,發現小偷在我家門口做標記》的帖文,稱“快過年了,小偷又開始大肆活動,昨晚回到家,發現家門口竟被小偷做了標記”,發帖人用圖片展示了“小偷”標記,並向網友求教此標記的含義。
  帖文引來網友的廣泛關註,有人質疑此標記為小偷踩點標記,“那是小孩子過家家畫的吧”,“可能是發傳單或建築施工的標記”,也有人肯定這就是小偷所做標記,並對標記含義進行猜測,“還是防著點好,第一個記號意思大概是第二次偷了”,“是發現過小偷作標記的情況,但每個符號所代表的意思應該不是固定的”;還有網友覺得不管標記含義如何,提高警惕就沒錯。
  年底防盜 警察出五招
  
  1月7日下午,記者電話連線了益陽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大隊長楊志勇,他稱,年關將近偷盜案件確實會變多,但此類標記並非完全是小偷踩點標記,“有可能是牽網線或埋管道時施工方所做標記,也可能是小孩玩游戲時畫上去的,我所經手的案件里沒有小偷做標記的現象,但同行經手過,所以這類標記確實存在。一般是他們團隊作案內部約定的記號,沒有什麼普遍的含義。”
  遇到這樣的標記如何處理,楊志勇稱,“首先立即清除這些記號,併在鄰居間相互提醒,同時還可向當地派出所反映,讓派出所加強巡邏”。
  談到年底如何防盜,楊志勇強調了五點,一是管好公共的防盜門,現在居民樓都有門禁系統,居民進出要記得關門。對於不認識的人,絕不能開門。二是管好自己家的防盜門,外出要反鎖,廚房廁所門窗要關緊,貴重物品不放在窗口或陽臺上。三是長期外出的居民,要記得提醒鄰居幫忙清理門上的小廣告及門口的灰塵,不要讓人一眼看出屋內無人居住。四是發現屋內有竊賊要馬上報警,不可冒然進屋與賊搏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傷害。五是發現家裡被盜時,不可亂翻亂動破壞現場,從而避免丟失有價值的線索。  (原標題:網友發帖曝家門口神秘符號 年底防盜警察出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