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烏魯木齊1月26日電 記者 潘從武 記者從今天召開的烏魯木齊海關關長會議上獲悉,2013年,烏魯木齊海關立足實際,抓住要害,突出重點,深化打擊,共辦理各類案件1310起,案值4.19億元,同比增長116.94%、165.80%,為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營造了良好環境。
  2013年,烏魯木齊海關協調公安、國稅、瀕管辦等部門,深化執法協作:通過與公安廳加強合作,密切關註疆內“金新月”毒品販銷情況,倒推各口岸走私風險;與國稅部門聯合開展打擊出口騙退稅法制宣傳;配合瀕管辦開展瀕危野生動植物保護履約執法工作調研。通過一系列執法協作,該關形成了共同打擊走私的長效機制,提升了打擊走私的深度和廣度。
  烏魯木齊海關還突出大規模、專項、聯合的特點,重點走私領域取得新戰果。烏魯木齊海關在各陸路、鐵路以及空港口岸開展打擊通過貨運、旅檢、行郵、快件等渠道走私瀕危物種及其製品走私行為,2013年該關共查獲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賽加羚羊角9853根,案值2.8億元人民幣,查獲獵隼1只、麝鼠皮12950張。
  在打擊騙取出口退稅違法活動方面,烏魯木齊海關重點關註了三類重點商品、三類重點企業和三類騙取出口退稅的行為。2013年該關辦理影響出口退稅案件147起,案值合計1335.54萬元。該關還以口岸旅檢渠道為重點,嚴厲打擊夾藏貨幣現鈔和其他禁限物品走私的違法活動,共查獲超量攜帶貨幣出入境案件共計140起,同比增長197.87%,案值2875.66餘萬元,同比增長21.78%,最大單筆金額超量攜帶美金入境違規案,案值1158.74萬元人民幣。
  烏魯木齊海關黨組書記、關長薛金樓說,今年烏魯木齊海關將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立足新疆實際,全面履行把關職責,特別是要強化對涉毒、涉槍、涉爆物品的查緝,主動應對反恐、維穩、環境保護等非傳統職能,有效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原標題:烏魯木齊海關重拳出擊打擊走私 嚴查涉毒、涉槍、涉爆違法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