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泰總理呼籲民眾行使投票權 選舉當日安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全局勢堪憂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任芊):2月2日是泰國飽受爭議的選舉日,而在選舉日前一天傍晚,曼谷市郊一個投票點附近反政府組織與親政府支持新竹售屋者就因為選舉籌備工作而爆發衝突,導致至少6人受傷。雖然泰國政府和看守總理英拉都一再呼籲民眾前往行使投票權,但外界普遍擔憂,在目前反政府示威者對選舉的強烈抵制情緒下,選舉日當天極有可能爆發更加嚴重的暴力事件。
  經過與選舉委員會的反覆較量,定於2月製冰機二手買賣2日舉行的選舉日在反政府組織的抗議聲、最大反對黨民主黨的抵制聲以及數次暴力衝突的槍聲中終於到來。雖然南部多府仍然存在政黨候選人無法登記,部分地區選票無法送抵選區的問題,以及戶籍外投票在曼谷以及多府的被迫中斷都給2日的選舉日蒙上層層陰影,泰國政府仍然堅持排除萬難,推動大選的如期舉行。
  最大反對黨民主黨主席阿披實1日在個人社交網站上明確表示,將不參加2日的投票,原因是本次選舉涉嫌違憲。對此,看守總理英拉當天表示,希望阿披實能夠指出本次選舉具體在哪方面違憲,因為本次選舉沿用的法律與上屆政府無異,她同時呼籲全國民眾珍惜手中的選票,積極在當鋪選舉日前往行使自己的權利。
  英拉表示:“現在的選舉體制不是只有這一屆政府在用,G2000上一屆政府也一樣在用,選委會是也通過選舉和任命的,請大家相信選委會。也希望選委會能夠履行職責,讓選舉順利舉行。如果我們不接受(選舉)程序,如何向國際社會交待?又以什麼程序來管理國家?”
  雖然民主黨對選舉採取了抵制態度,仍然有53個政黨進行了選舉登記並支持選舉的如期舉行。泰國泰自豪黨主席阿努亭當天就表示,投票權是民主制度下的基本權利,選舉的結果並不重要,但是前往行使權利是每一個民眾都應該做的事情。
  “作為一個泰國人出來行使自己的權利並不是浪費時間,統計選票工作一定會順利進行,我認為選舉結果是否有效是之後的事情。”
  一周前戶籍外投票工作受到示威者的阻礙而導致多地被迫中斷,210萬登記的選民中僅有10萬人成功投票,選委會不得不在2月23日重新舉辦一次戶籍外投票。因此2號選舉日當天是否再次受到反對派的阻礙也受到外界廣泛關註。而反政府組織領導人素貼就再度表示,反對派雖然不同意選舉的做法,卻不會阻撓選舉,但會呼籲支持改革的民眾不要去投票。
  “我們呼籲舉行改革,我們不同意選舉,但是我們不會去阻礙選舉,會被人說我們妨礙民眾投票權,他們想去就去,但我們呼籲支持我們的人不要去投票。”
  即使如此,反政府領導人之一—僧人伊沙拉當天傍晚仍然帶領大批示威者前往曼谷市拉實區的投票站附近進行阻止選票配送工作,並與親政府組織發生槍擊衝突,並造成包括兩名記者在內的至少6人受傷。對於選前再度爆發的暴力事件和選舉日當天可能發生的情況,泰國警方表示,已經在全國派出逾13萬警力進行安全維護工作,僅在曼谷就佈署了15000名警力,將盡最大努力保證當天投票工作的順利舉行。泰國皇家警察總署副發言人阿努查表示:“警方已經佈置了足夠的負責選舉安全的警力,之前全市共有34個警力調配中心,原計劃增加43個中心,但現在一共增加了60個中心,目前共有94個調配中心。”
  針對此前選舉委員會對於如期舉行選舉的消極態度以及在戶籍外投票日當天決定關閉曼谷所有投票點的做法,泰國維安中心委員、特別案件調查廳廳長塔力當天表示,無論選舉日當天出現什麼情況,選委會都不得做出中斷投票的決定。
  塔力說:“對於部分府可能出現的阻礙行為,選委會堅決不許以受阻礙為由中斷或取消投票活動,因為現在超過66個府的選舉工作都已準備就緒。如果選委會宣佈取消的話,就將缺乏法律支持,並被認定是選委會蓄意而為,不僅要負刑事和民事責任,且將被視為是破壞民主管理制度的行為。”
  對此,選舉委員會主席素帕猜無奈表示,雖然已經預期會發生類似的事件,但迫於政府方面的壓力以及出於履行職責考慮,無論如何,選委會都會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推進選舉。他說:“我們知道會碰到困難和阻礙,但如果我們不履行職責舉行選舉就會違法,被刑事法庭起訴。(如何應對暴力事件)是各選區負責人的考量,選委會已經提供了建議,要優先考慮保護民眾人身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