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2月1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王偉忠人稱“綜藝教父”,製作陶子擔綱的“超級星光大道”8年,去年開始赴上海當選秀節目“中國夢之聲”的評審。他化療飲食注意稱是去看別人怎麼做,最後得到的感想,竟是“臺灣節目連年倒退,已回到30年前的狀態,躲在牆角自己覺得玩得很開心。”
  大陸綜藝從去年起大舉攻台,繼中天、八大買下關鍵字排名多部大陸選秀節目後,王偉忠、李玟的“夢之聲”也以每集15萬賣給TVBS播出,節目有4大導師,除王、李,還有韓紅和黃曉明,韓紅風格是嚴肅中帶一針見血,黃曉明努力耍帥,王偉忠中規中矩,李玟講評時滿口“寶貝”,動不動就感動到淚流滿面,王偉忠笑說:“她每次化妝超過6小時,一哭妝就花了。”
  選秀節目近年已成兩岸主流,臺灣從陶子的“超級星光大道”至今,各台競做,去年已從收視率中退潮台南餐飲設備,但大陸挾豐厚財力、廣大市場,正方興未艾,王偉忠感觸比別人深,他嘆:“臺灣做什麼全一窩蜂,一檔中了,其它人拷貝做到爛。”
  他說韓方也做選秀,但韓國放眼的是世界市場,新竹買屋所以只做“偶像”不做“唱將”,“偶像在世界是通用的。”臺灣愈做愈小,擋不住外來勢力,“娛樂話語權”已經流失,“過去我全力做節目,現在電視臺沒資源投資製作方,我的工作開始變化,甚至要四處拉業務,來支持節目能繼續進行。”
  TVBS買下《中國夢之聲》第一季內容,已跟上海東方衛視談好,第二季將以“合制”方式,兩岸一起太平洋房屋製作新內容,也許這是臺灣電視臺在擋不住外來勢力的狀況下,另一種生存方式。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綜藝教父”王偉忠:臺灣節目回到30年前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