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楊之輝 通訊員 李卿)連日來,雲南雲龍縣各級幹部以“敢、真、常”的態度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通過黨員幹部“一連五要”、部門“一建五送”、基層黨組織“一轉五推”,廣納民言,傾聽民意,以實際行動,巴里島表明治頑疾、祛沉痾的態度和決心。
  領導帶頭票貼聽民聲
  活動伊始,雲龍縣委就要求各常委深入聯繫點、分管部門和單位,廣泛瞭解普通群眾、“兩代表一委員”、服務對象、離退西裝休老同志、上級主管部門對縣委班子和常委個人在“四風”方面的看法、意見。
  “大家對我個人和縣委班子有什麼看法和要求,可太平洋房屋以真接說,大家不要有什麼顧慮,我是真心來向大家學習的”。雲龍縣縣委書記趙基來到掛鉤聯繫的團結河東村向群眾虛心請教。
  縣委副書記、縣長段冬梅來到聯繫點苗尾鄉天燈村,縣委化療飲食禁忌副書記周武軍來到諾鄧鎮青松村,縣委副書記趙勝祥來到白石鎮中和村分別和當地幹部以及群眾面對面交談,對群眾反映強烈、迫切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進行走訪調研。
  全縣24名縣處領導每個人聯繫一個分管的部門和一個行政村,主要領導身體力行、率先垂範,拉開了全縣“聽民情、解民意、換民心”大行動的序幕。幹部們走進農家院落,聽取群眾心聲,到下屬單位、田間地頭,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聽取最基層的呼聲。
  縣、鄉領導幹部以身作則、公開納諫的做法,得到社會各界的擁護支持和熱烈響應。
  堅持“開門”納民言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雲龍縣委領導班子廣開言路,創新載體,全方位、多渠道瞭解群眾所思所想。
  “今天不談成績,希望大家暢所欲言、單刀直入,把問題找出來”近日,縣委書記趙基親自聽取離退休老幹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群眾代表等的意見。
  “要少說空話大話”、“要進一步深入基層調研”、“要加大基礎設施的建設力度”,每提出一個問題,他都認真記了下來,對涉及部門的一些問題,承諾相關情況等有關人員實地調查後,給出一個滿意的答覆。
  最好的監督來自群眾,把民生熱線、民生短信、意見建議信箱作為重要渠道和平臺,全方位受理廣大幹部群眾反映各級領導班子及領導幹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是雲龍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門納諫的重要窗口。
  ?  (原標題:廣納民言傾聽民意 雲南雲龍確保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得實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