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13日報道,從事和服銷售中介業務並運營和服穿著教室的“日本和裝控股”,正在發起一項呼籲將和服列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活動。活動名稱為“為了讓和服成為世界遺產的全國會議”。
  目前已開展活動的第一部分工作——徵集支持者簽名。與活動同名的非盈利組織(NPO)的成立工作也正在準備當中。最早可在年內由新NPO負責起整個呼籲和服申遺的活動。
  活動的目標是向世界傳播和服文化。首先將向其和服穿著教室超過21萬的會員徵集簽名,同時也會利用銷售會等活動來徵集簽名。將與和服的生產商、批發商和縫製公司等業界相關人士開展合作。目前的目標是齊集5萬人的簽名。以後將向普通和服愛好者徵集簽名,並計劃與行政機關合作展開相關活動。
  該活動將借鑒去年12月成功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和食”的申遺活動經驗,並召開學習會等。除和食外,目前日本共擁有“歌舞伎”、“能樂”等22項非物質文化遺產。
(原標題:日本展開和服申遺活動 將借鑒“和食”成功經驗)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