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來渝考察時的講話精神。會議還聽取了關於重慶市“十三五”規劃編製工作意見、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設立方案等彙報。
  會議指出,汪洋副總理在渝考察期間,對重慶統籌城鄉發展等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深化農村改革、做好扶貧開發工作、發展開放型經濟等提出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汪洋副總理來渝考察時的講話精神,抓好貫徹落實。一要扎實推進農村深化改革。既要著眼農村內部,激發農業農村活力,又要統籌推進具有重慶特點的“四化”,突破城鄉二元結構,著力構建新型工農、城鄉關係;既要著眼縣區域內的城鄉統籌和要素流動,又要堅持全市一盤棋,統籌五大功能區域發展。要堅守農村土地集體所有、嚴格耕地保護、保障農民合法權益的底線,創新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深化農村產權改革,推進農村金融創新和投融資體制改革及深化戶籍制度改革等。二要繼續做好扶貧開發工作。把扶貧開發作為我市“三農”工作的頭等大事,堅定不移貫徹開髮式扶貧方針,科學規劃,因地制宜,創新機制,形成合力,切實增強扶貧工作的精準性、有效性、持續性,加快貧困地區脫貧致富步伐。三要努力培育對外貿易新的增長點。積極融入“兩帶一路”建設,發揮好“渝新歐”國際鐵路聯運大通道的作用,用好用活一系列開放政策,加快推進服務貿易五大專項工作,促進貿易和投資便利化,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
  會議聽取了重慶市“十三五”規劃編製工作意見的彙報。會議指出,五年規劃是黨委政府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的重要手段,是政府履行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職責的重要依據。“十三五”是重慶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攻堅時期,承上啟下,至關重要。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重慶實際,集中各方智慧,以改革的精神高質量編製好“十三五”規劃。編製規劃要立足國際國內發展大局,立足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立足科學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立足統籌全局突出重點,堅持實事求是,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規劃的前瞻性、戰略性、科學性、指導性、連貫性和可操作性。要扎實深入開展前期研究,堅持民主公開編製規劃,做好規劃的銜接協調,實實在在推動規劃編製各項工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設立方案的彙報。會議強調,改革要深入研究、科學謀劃,更要有行動、有進展;要體現全面性,更要突出重點;要立足長期性,更要只爭朝夕向前趕。創設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是一項重大改革,是我市今年確定的25項重點改革專項之一,對產業發展既有促進作用、又有引導功能,也是轉變政府職能的重大舉措,符合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的要求。要充分發揮基金作用,明確投向、科學決策,市場運行、規範運作,強化引導、促進發展。要從改革財政扶持產業發展資金的分配、使用方式入手,發揮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的作用,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吸引和集聚各類資本、項目、技術、人才等市場要素,把基金主要投向工業、農業、現代服務業、科技、文化、旅游等領域。基金的建立和運行要做到同股同權同回報,同步到位,共享收益,共擔風險。要加強監管、防範風險,加大對基金投入、使用和管理情況的監督力度。
  會議聽取了關於我市優化對口幫扶機制的彙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傳達貫徹汪洋副總理來渝考察講話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