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7月20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8月1日與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日巴首腦聯合聲明的草案內容提前曝光。草案中提出,為了促進巴西的海底油田開發,雙方將建設採用日本技術的巨型海上平臺。草案還表示,為了強化巴西造船業的產業基礎,日本國際協力機構將從年內開始為巴方培養人才。
  據報道,日巴兩國將建立起相關機制,使日企能夠為巴西的經濟增長做出貢獻,促進雙邊關係發展。兩國首腦將在聲明中提出全力擴大經濟交流。
  據介紹,巨型海上平臺是浮體式中繼設施,用於向海底油田鑽探現場運送人員和物資,可起降直升機、容納高速船隻停靠。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考慮在巴西近海使用的海上平臺長約300米、寬約100米,總造價超過500億日元(約合30億元人民幣)。巴西的原油產量居全球第13位(2011年),大部分產自海底油田。
  聲明草案表示,期待巨型海上平臺“為保證巴西海洋石油開發生產相關技術的安全性及削減成本做出貢獻”。草案還強調了兩國為開發海洋資源而在民間、學術、行政等層面強化合作的重要性。
  草案還表示“將從量和質兩方面提高巴西造船業的人才培養水平”,巴方“將採用日本實踐性的造船工程管理及建造方式”。據日本政府人士透露,日方將向巴西的造船廠派遣專家進行技術指導。日本政府認為,兩國在造船領域的聯手“不單是經濟合作,還有助於強化友好關係”。
(原標題:巴西將用日本技術建巨型海上平臺 耗30億人民幣)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