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滄州電(通訊員龐洪強 記者李家偉)“夏天來到了,居民們開窗戶的多了,我們上年紀的人覺少,睡不著,利用下樓買早點、鍛煉的機會多溜達幾趟,防止小偷鑽空子。”一大早,當天剛矇矇亮時,來自滄州市新華區欣怡社區的義務巡邏隊已在小區里來回巡邏。6年了,這支義務巡邏隊守衛著小區的平安。
  據介紹,欣怡小區是個舊城改造開放式小區,2000年建成以來,小區內丟自行車、地下室被盜現象時有發生,社區積極聯繫轄區派出所加大巡邏力度,但往往遠水解不了近渴。2008年,經過多次居民代表會議評選,由所在社區牽頭成立了一支“義務巡邏隊”。當時有3人加入巡邏隊。幾年來他們走遍了小區的各個角落,巡邏隊的職責也從最初的負責安全、防火防盜等擴大到小區綠化維護監督、小區車輛進出管理、鄰裡糾紛的調解等。“小區是我們共同的家園,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參加義務巡邏隊也只是為自己生活的地方盡一點力”,馮秀松是巡邏隊的隊長,今年79歲,在這支巡邏隊中他的年齡最大。
  現如今,巡邏隊隊伍越來越壯大,隊員由一開始的3個人發展到現在的10幾個人,發揮的作用也越來越大,一天比一天管得多,小區也一天比一天安全,一天比一天干凈,一天比一天和諧。採訪中,小區住戶向記者反映,幾年來,小區的治安越來越好了。
  (原標題:義務巡邏隊保小區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