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巧家8月6SD記憶卡日電(石啟勇)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距離3日發生6.5級地震的震中魯甸縣35公里,也是此次地震的重災區之一。截至5日14:30,地震已致巧家縣69人遇難,12人失蹤,290人受傷,昭巧二級公路等多個進入災區的通道受損嚴重,交通中斷。
  雖然巧家縣並未處於震中位置,但連續降雨,導致進入災區的主要通道出現多處泥石流滑坡,巧家縣的整體救災工作一度遲滯,棉被、SD記憶卡乾糧、礦泉水等救災物資因交通受阻大量積壓在外圍,暫時難以發放到民眾手中。記者想要進入包穀堖鄉新坪村下大坪村民小組,只能選擇搭乘路過的摩托車或者步行。
  進入下大坪村的道路多處塌方,一路可見倒塌的土坯房、滾落的巨大石塊以及砸斷的樹木。沿途許多受災轉移民眾以村組為單位聚集在公路沿線相對安全的地帶,少量的帳篷里依然缺SD記憶卡少床鋪帳蓋,受災民眾的情緒有些焦慮。
  村裡的民眾大部分已經轉移,只有少量的遇難者親屬因為照看遺體選擇了留守。“我們大人都上山摘花椒去了,家裡就剩下娃娃,地震了忙著趕回去,娃娃已經埋在土牆下,我們兩家(叔伯親戚)一下沒了4個娃竹北買房娃,大的只有10多歲,心頭辣焦焦的。”
  在下大坪村,記者見到了武警8750部隊某連官兵,“攻堅英雄連”隊旗迎風飄揚。據連隊幹部介紹,該部隊三個團的官兵於4日凌晨奉命趕赴災區參加搶險救援,抵達災區後道路受阻mSATA,部隊只能從山上的羊腸小道進入救災現場,一路上落石不斷,中午抵達指定位置後立即投入搜救和搶救工作。許多戰士都是第一次參加救援行動,目睹這樣的慘景大家心情格外沉重。
  5日晚,記者離開下大坪村,牛欄江兩岸山崖上還不時傳來石塊滾落的轟鳴聲,抗震救援工作仍在緊張有序進行當中。(完)  (原標題:魯甸地震:重災區巧家縣69人遇難 道路受損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