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國好聲音”再度成為網絡熱詞,不是因為表演,而是因為一場意外事故,造成一死一傷。
  事故發生在杭州黃龍體育中心內,兩名施工人員在為廣告牌加固時從高處跌落,造成一死一傷,事發時這兩名工人正在為當晚舉行的“中國好聲音百城百場演唱會”做準備。
  不過,這起事故並未對演唱會產生影響,演出照舊。昨天下午,“中國好聲音”通過官方微博對事故進行回應“澄清”,但遭到了網友的“炮轟”,認為回應“冰冷”、“沒有人情味”。
  加固廣告牌
  他們從三腳架上墜落
  和往常一樣,但凡有大型演出賽事,一大早開始,票販子們就聚集在體育中心門口了。
  昨天上午10點多,票販子老黃突然發現兩輛救護車開進體育場內,不一會兒又呼嘯著開了出來。“不會出什麼事情了吧?”“職業敏感”提醒老黃要確認消息,特別晚上的演出是否會繼續,這直接影響到他的收入。
  救護車從場館內運出來的是章師傅,44歲,千島湖人,是杭州制銳廣告公司的施工員。昨天,錢江晚報記者在杭州市中醫院骨科見到了章師傅。他腰、兩腿三處骨折,包著紗布。
  章師傅告訴錢江晚報記者,他們是在為晚上的好聲音演唱會做準備,主要是加固廣告牌(位於體育場南塔進口內,上面的內容是觀眾座位分佈圖)。“本來昨天我們就裝好了,今天領導一看風大,說叫我們來加固一下。”章師傅說。
  當時,章師傅和他的班組長,一位也是姓章的老鄉,搭起了三腳架,然後爬上三腳架,再給廣告牌加固,離地面約4米。突然一陣大風,腳手架開始搖晃不穩。章師傅意識到不對,本能地就往下跳,就在這時候,腳手架也已經開始傾斜。“我是雙腳著地,他掉下來的時候,躺在地上,一動不動。”
  不久,120救護車就趕到了現場,但章師傅的老鄉,才42歲的他已經沒了生命體徵。
  昨天下午,錢報記者再次趕到黃龍體育中心,和上午相比,廣場上多了很多警車,體育場所有的出入口都處於關閉狀態,而且都有保安和特勤人員值守,對上午的事故,大家也都是三緘其口。廣場上,不時還有PTU和武警戰士在巡邏。
  站在場館外,還可以聽見場內傳出的彩排聲音,同樣熱鬧的還有票販子們的生意。老黃分析,“這說明晚上的演唱會要正常舉行,每次都是這樣的安保規模。”
  昨天下午,錢報記者電話聯繫上了黃龍體育中心票務中心,工作人員介紹說,“今晚好聲音演出是包場,不對外售票,晚上演出照常進行。”
  好聲音官微:風惹的禍
  網友指責回應冷血
  昨天下午4點開始,“中國好聲音”官方通過其官方微博,對事件進行回應,但很快遭到網友抨擊,質疑其“冷血”。
  下午4點12分,“中國好聲音”官方微博發出第一條消息:“今天上午,由於受大風影響,杭州制銳廣告公司的施工人員對黃龍體育場內原有的座位指示牌進行加固,因短時狂風導致廣告牌略有後傾,施工人員從高處跌落,目前人員已送往醫院進行搶救。此前傳出的黃龍體育場中國好聲音演唱會主舞臺腳手架坍塌系不實消息,特此澄清。”
  半個小時後,第一條微博被刪除,幾分鐘後又重新發出一條,內容沒有變化,只是加了一個落款:夢響強音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
  公開資料顯示,夢響強音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是星空傳媒旗下的以演藝經紀為主營業務的公司,是《中國好聲音》、《中國達人秀》、《舞林爭霸》等節目的製作公司燦星製作的兄弟公司。
  晚上6點05分,“中國好聲音”官方微博發出“後續聲明”:“杭州制銳廣告公司的2名施工人員對杭州黃龍體育場內南門指示牌進行加固時不慎跌落受傷,其中一名搶救無效死亡,受傷人員目前情況穩定。此前傳出的黃龍體育場中國好聲音演唱會主舞臺腳手架坍塌系不實消息。夢響強音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
  但這些聲明並沒有平息事件,反而引來更多質疑。
  網友“raining-or-sunshine”說:我覺得不管真的是不是跟你中國好內幕有關係,但畢竟有生命逝去了,作為一個官微不說對工人的死亡感到不幸和惋惜,而是在這澄清,真是有失水準。
  網友“嘩嘩樺”:冷血無情,工人不是為你完成演出而工作?一個毫無關心的冷血聲明!
  網友“長樂未央__轉角”:這個澄清寫得沒水平,對於死者,若提到哀悼之情,顯然會給好聲音的危機公關博得觀眾的認可加分。
  截至昨晚錢江晚報記者發稿,杭州警方已經介入對事故的調查。
  (感謝網友“習慣簡單”和讀者周先生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一陣大風刮過他們從4米高處腳手架墜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