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0120-香港澳門自由行--Day 1----幻彩詠香江.星光大道
  二0一一年初Sandra和Y、Sharon及Victory,終於決定要前往港澳自助行。
  和許多人有過一樣的經驗,通常在香港過境轉機,卻不一定有入境香港。
  一月十五日到桃園機場,先到自助報到機辦理報到手續,這種機器很方便的,Sandra在二00三年去紐西蘭時,因為英文程度不好,乾脆自行到自助報到機去辦理,超方便。
  因為是慶祝建國百年和花博的關係,桃園機場出境處有著一座很大的百年建國聖誕樹,而免稅店外走廊上,也佈置著花博相關的可愛裝飾。
  剛好在我們上機的那個Gate附近,有一個郵政展區,簡單介紹台灣郵政史,也佈置得還蠻美的,尤其那扇窗戶,看起來是不是還頗有Fu?
  這次搭長榮班機,Sharon和Victory都期待機上餐,他們希望能夠來個兒童餐之類的,可惜這回機上餐並沒得選擇,只有一百零一種,說真的,引不起Sandra的食慾,只好很認真的喝了兩包小小蘋果汁和兩杯咖啡。
  飛行時間很快,用餐過後不多久,就準備要降落了,約一個多小時而已。
  降落到香港機場,這回並沒有像以往出國的經驗,Sandra那種突然在異鄉的感覺並沒有出現,也許因為看到的都是東方面孔多,而且也都是和台灣一樣的繁體字,說中文都能通的。


 一下飛機經過走道,看見一群人圍在玻璃落地窗前,原來是有架papa熊飛機呀,真可愛!
 
  先到機場大廳,找到賣八達通卡的地方,所謂八達通卡就是台灣的悠遊卡囉,不但搭地鐵、電車、巴士、渡輪,在便利商店和很多餐廳都可以使用,很方便的。
  購卡時得先付押金HKD50元,離港前要記得到地鐵站退卡,把押金拿回來。
  循著指標,我們來到機場外巴士站,站旁標示很清楚,想到什麼地方該搭哪一班車,去看一下就ok了。
  這班就是我們要往飯店的巴士,Sandra住在中環與上環間的萬怡酒店,車資大人是HKD45小孩HKD22.5。
   
  在香港搭巴士很奇怪,並沒有分路途長短,只管你在哪裡上車,從機場站上車就得刷卡,從八達通卡裡扣HKD45,下車就由後門下,Sandra想,如果只搭一站的人,不就虧大了?
  我們因為好奇所以坐到雙層巴士的上層去,下層也有座位和放行李的地方,從巴士上層有一個螢幕可以看見下層的行李,很安全。
  巴士司機很酷,問他問題都愛理不理,還好車上乘客熱心,我們順利在飯店對面的站牌下了車。
  萬怡酒店是位於中環和上環之間,附近雖沒有地?站,但有雙層電車-俗稱叮叮車可以搭,我們的房間有海景、很乾淨、設備也蠻好,兩張小床的房間,一天費用不到NT3000,雖不含早餐,但在香港這樣物價高的地方,也算便宜了。
  看看時間還早,準備搭叮叮車到中環吃晚餐,雙層電車很方便,但只有在香港島有而已,叮叮車班次很多,行駛在固定的軌道上,而且每站必停,下車前並不需要按鈴,通常大約200 公尺就有一個停靠站。
  叮叮車的票價是固定的,不論從哪裡上車,到什麼地方下車,反正一個大人就是HKD2、小孩HKD1,下車付費。
到了最熱鬧的地方-中環。
  其實就和台北市差不多,車子、街道、店家和一大堆的人。
  看著旅遊書走進中環的翠華餐廳,打算開始在香港之旅的第一餐。點了咖哩雞飯、海南雞飯、豬仔包和一杯奶茶。
  嗯,要打分數嗎?還ok啦!依這價位,應該可以吃到更好吃的東西,但它們奶茶Sandra蠻愛喝倒是真的,和台灣不一樣,比較夠味,可是Y和Sharon及Victory 卻都不愛。
 
咖哩雞飯
海南雞飯
 有人會問「豬仔包」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一個圓圓的麵包,中間切開來塗上奶油囉,為什麼要叫豬仔包?因為圓圓的很像豬的形狀呀。
豬仔包
奶茶
  接著因為想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咀逛逛,所以走進小巷子內,發現一家看來很老的粥店,我們四個人進去點了兩碗粥,一碗魚片粥、一碗皮蛋粥。巷子裡的小小店價格就平價多了,而且料也蠻實在,Sharon說在台灣沒吃過切那麼大塊的皮蛋,感覺物超所值。而且粥又煮到入口即化,而這是香港粥的特色,Sandra之前曾吃過,而其他三個人覺得真是另一種口感,他們都很喜歡呢!
魚片粥
皮蛋粥
老闆的”廚房”
後來才知道,原來旅遊書上也有介紹它”威記粥店”
  散步來到中環碼頭,海風真的很冷,我們打算搭天星小輪到對岸看八點準時開演的”幻彩詠香江”。那是每天晚上在維多利亞港都會上演的燈光秀,由中環和尖沙咀兩岸和大樓合力上演十五分鐘的燈光秀,而且免費喲,真的精彩,不看可惜!
中環碼頭
尖沙咀碼頭附近,看到這個鐘往階梯上去,就到一個可以觀看”幻彩詠香江”的平台
好美的燈光秀
  看完精彩燈光秀,往旁邊走去,就有有名的「星光大道」,整條星光大道,有明星留的足跡,而我們一行四人較有興趣的,只是岸邊美麗的夜景,真的很讚!
星光大道有舞台表演
星光大道上
  第一天到香港就行程滿滿,大家都感到蠻幸福的,尤其Sandra看到了美麗的夜景,還有燈光秀,回程Y去買了Sandra最愛的油雞燒鴨雙併飯和叉燒飯,帶回飯店吃,而Sandra和Sharon則是在飯店路口外的一家7-11買了泡麵。
  很奇怪,不管到哪個國家,Sandra一定會想吃吃當地的泡麵,在香港泡麵叫公仔麵,味道和台灣比較接近。
  不過,香港的便利商店,不論是7-11或是OK,看起來的感覺都很像台灣的雜貨店,不知…各位認為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