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上班族:打卡後「偷」20分鐘
中國時報【張舒婷/台北報導】2009/10/13 02:34
每天早上都要三步併成兩步趕打卡,你累了嗎?一一一一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目前超過七成七企業實施打卡制,但多達六成二上班族坦承,早起打卡令人痛苦;更有近七成上班族認為,早上九到十點才是「夢幻打卡時間」,比一般規定晚了一到兩小時,八成員工則渴望「彈性工時制」。
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剛出爐的「打卡痛苦指數調查」發現,高達七七.一五%公司均實施打卡制,「傳產製造」比例居冠,其次為「民生服務」、「教育/政府/團體」;其中七四.七六%公司的表定打卡時間,介於八到九點間,且高達四成規定,連一分鐘都不能遲到。
該調查同時指出,一四六○位上班族中,滿分一百分的前提下,認為自己每天早上趕打卡的痛苦指數在二○分以下(幾乎不痛苦)者約佔三成八,其餘六成二都覺得痛苦,更有一二.三四%直呼「非常痛苦」。為何如此苦不堪言?四成八上班族坦承,因為要「早起」,相當難受。
厭惡打卡綁死時間的上班族確實不少。超過七成九上班族認為,若能選擇,情願接受彈性工時制,「晚上班、晚下班」也無所謂;逾六八%受訪者則表示,希望規定的打卡時間為九到十點,但卻有高達七成五企業的安排是介於八到九點間。
儘管如此,近八成上班族也承認,自己並非打完卡後便「立即上工」,平均還要「偷」個二○分鐘。但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進一步分析說,這二○分鐘內,多半員工正為了接下來一天的工作做準備,像是吃早餐(四成九)、收發電子郵件(四成二)、整理桌面或環境(三成三)。

※吃早餐?也要老闆計入人事成本中嗎?
要這樣才叫人性管理嗎?
※我也相信「打卡痛苦指數」肯定相當於老闆的
「發餉痛苦指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