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喬偉輝文李康攝影
  本報訊社區治安情況咋樣?辦理戶口要帶哪些資料?昨日起,在鄭東公安分局,這些事兒,不用再跑到警務室問了,掃一掃樓道口張貼的微信二維碼,便可看到“指尖上的派出所”,隨時瞭解多項涉警信息。
  二維碼貼到家門口掃掃“走進”派出所
  3月31日上午,在鄭東新區化莊社區大門口,社區民警正在張貼便民服務宣傳頁。除了報警電話等內容外,宣傳頁上還有一個二維碼。
  用手機掃一掃二維碼,很快進入了鄭東公安分局治安五中隊的微網。微網總共分為五大板塊:派出所簡介、警務室、服務指南、警情播報和警民信箱。其中警務室這一板塊詳細介紹了派出所轄區的六個警務室所在位置、社區民警、辦公電話以及管轄樓院情況;服務指南這一板塊包含了戶口辦理、身份證辦理、暫住證辦理、消防常識以及防範知識;警情播報這一板塊能讓群眾及時瞭解轄區治安動態和警務資訊;警民信箱這一板塊可以讓群眾給在線留言、咨詢,會有民警第一時間為大家解決疑難問題。
  治安五中隊中隊長張東民說,鄭東公安分局推出的二維碼則支持無限次瀏覽,符合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玩微信、用手機掃描“二維碼”的習慣。
  據悉,鄭東公安分局治安五中隊已在轄區懸掛了300餘塊印有二維碼的便民服務牌,張貼便民服務卡5000餘張。自開通以來,二維碼的掃描量已有2000多人次,收集群眾意見建議百餘條。
  拓寬便民渠道增強群眾觀念
  據悉,下一步,鄭東公安分局將進一步發揮二維碼的優勢,在全局推廣“指尖上的派出所”,並增加其他功能。
  鄭東公安分局局長張予西說,推廣二維碼是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鄭東公安分局推出的便民新舉措。此外,鄭東分局圍繞省公安廳提出的“五化”建設,還先後開展了“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學習楊華民、做百姓貼心人”和學習雷鋒精神主題活動,以及“警營開放日活動”、“重溫入黨、入警誓詞活動”、“發放征求意見函,召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廉政監督員、社區群眾座談會”等主題活動。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使全局民警的群眾觀念、宗旨意識進一步增強。線索提供張彬  (原標題:掃掃二維碼走進“指尖上的派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ocuswbfn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